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刘新民到相关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18-12-20 来源:宣传部

12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刘新民听取了学院院长李秋义关于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委副书记车广杰关于学院党建、学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特别了解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他还参观了学院绿色与生态建筑材料研究中心和党员活动室,认真询问了研究中心运行状况,了解了实验设备的到位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刘新民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党建工作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党建信息化建设水平,充分利用好党员活动室,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作为全院工作重中之重,力争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合作交流深度,统筹谋划,形成合力,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

12月24日,刘新民到园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关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短板的汇报。刘新民对学院申报博士点、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将学院申报博士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学校与学院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三是注重科研奖励,鼓励年轻教职工积极参与科研工作,鼓励教职工发表高层次论文。

12月24日,刘新民到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关于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听取了院长徐鹏民关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汇报。刘新民对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优势特色学科核心竞争力;二是全体教职工要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认真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三是学院上下要协同奋进,抓好思想建设,关注学生成长,切实解决好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刘新民强调,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不可阻挡,理信学院要把握好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学生。

12月24日,刘新民到资源与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院领导工作汇报,学院党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介绍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院长崔德杰从学院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团委书记肖洲就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进行了相应汇报。刘新民在听取汇报后,对资环学院当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院今后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12月25日,刘新民到蓝谷校区进行走访调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筹建蓝谷校区工作人员陪同参观校区情况并于会客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主持。孙丙高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校区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与周边高校交流合作等情况,并针对一流学科建设具体实施情况做详细汇报。刘新民认真听取了校区综合建设工作汇报,了解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校区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刘新民鼓励学院不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不断开创学院良好发展的新局面。

刘新民一行还参观了校区教学楼负一层大学生活动中心、乒乓球室、正在筹备修建中的健身房、实验室、教师办公区域、餐厅及学生公寓等地,实地考察校区运行及管理情况,同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住宿条件及生活条件保障,并就学生公寓内消防安全及学生人身安全等问题与学院陪同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赫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