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涉疫快件入校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4-29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4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涉疫快件入校应急处置演练。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单连岱、刘明瑛、刘春霞、田义轲、赵金山、慕乾伟出席会议。

演练模拟学校接到校外涉疫快件通知,各专班和相关单位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快速应急处置涉疫快件的整个过程。演练包括指令下达、信息摸排、场所消杀、人员管控、信息上报等内容。

模拟演练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接到指挥部电话后,立即向后勤保障处下达应急处置指令,后勤保障处对快件派送轨迹进行追踪核实,并协同保卫处对场所进行封闭消杀。学生工作处对取件学生信息进行摸排,对学生原居住宿舍进行全面消杀。后勤保障处对快件派发场所人员进行摸排和信息登记。资产管理处核实学生身份,并安排留观及核酸检测工作。保卫处加强校门管理,并核实快递工作人员离校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要求做好资料记录和存档工作。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二是进一步优化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预警和快速响应机制,形成纵横交错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网格体系,实现疫情防控与学校工作无缝对接、快速转换。三是不断强化应急处置与培训演练。要不断更新完善各场景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各部门衔接配合顺畅、疫情处置科学高效、遏制疫情蔓延迅速有力。四是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从严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假期安全平稳,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五一节日。

各工作专班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