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4 来源:研究生处

9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会馆第一、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等出席典礼,副校长原永兵主持典礼。

校长宋希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644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宋希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宋希云指出,学校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使命, 20年来,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研究生教育创新模式,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研究生参与重大课题攻关。历届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善于团队合作,积极参与各项科研课题,勇于投身各类社会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来,我校研究生获省级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7项,省优秀硕士论文10篇,发表三大检索论文26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118名同学考取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

宋希云从不忘初心、立志报国,脚踏实地、立志勤学,大胆探索、立志创新,实事求是、立志修德四方面向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2018级研究生肩负起“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担当;更应该不负期望、不辱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洪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铸就精彩人生!

农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研究生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要善于分析,勤于总结。

在校研究生生代表农学院王依惠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在研究生期间的感悟,新生代表韩丽萍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和要求。

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作者:徐燕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