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

时间:2020-10-19 来源:宣传部

10月1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出席论坛,200多位海内外青年人才通过线上方式“云端”参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本次论坛及青岛农业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海内外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宝笃指出,近年来,山东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敞开高校的引才之门,加快实施人才兴鲁和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着力打好“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组合拳。山东省教育厅乘势主办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走进山东高校搭建平台。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青岛农业大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举办本次线上国际高峰论坛。李宝笃表示,本次论坛秉承五湖四海、不拘一格之风,诚邀全球各地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大家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增进青年人才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及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李宝笃表示,现在的青岛农业大学,已进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历史新阶段,更加渴望人才、更需集聚人才、更能成就人才。真诚地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深入了解青农、融入青农、扎根青农,与学校一同扬帆远航、成就梦想。学校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请教学习,加强和规范人才引进工作,努力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校长宋希云在开幕式上做主旨讲话,从学校概况、人才工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宋希云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抢抓机遇用好用足省市人才政策,多措并举构建了完善的人才引育体系。同时,学校在推进师资队伍发展环境、构建完善教师荣誉体系、推进教师文化认同上下功夫,逐渐形成一个“引得来”“留得住”“全力拼”的良好的师资队伍生态。最后,宋希云诚挚邀请青年才俊加盟青岛农业大学,与学校共筑美好未来。

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做主旨讲话,介绍了青岛市和城阳区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城阳区人才引进和相关配套政策,并表示将敞开胸怀欢迎各方人才加入青岛农业大学,为城阳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学校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周功克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沈伟教授,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伟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超教授作为优秀人才代表发言,以“青农印象”为主题,以个人经历和科研发展为主线,畅谈在学校工作、生活的暖心感受。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论坛开幕式。

根据议程安排,10月19日下午,各学院将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线上分论坛;20日上午,学校将举行人才交流招聘会,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提供与学院、学校深入交流、了解的便利平台。

为做好本次论坛相关工作,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处)主动与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校领导汇报对接论坛筹备情况,多次与城阳区人民政府沟通协调。论坛同时得到了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动漫与传媒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将持续做好论坛后续工作,云聚海内外英才,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曲天泽 图/曲天泽 刘亚楠 单位审核人:郑丹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