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参加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并承办分论坛

时间:2019-07-08 来源:宣传部

7月6日上午,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青岛启幕,山东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发表主旨演讲,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主持开幕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内知名高校的505位优秀青年学者以及全省35所分论坛高校负责人参加开幕式。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人才历来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山东高等教育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人才需求更加迫切。山东省正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将进一步为人才搭建高效的发展平台,启动实施“青创人才团队发展计划”,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培育快速、便捷、高效的人才发展环境。

会上,8所高校与拟引进优秀青年学者进行现场签约,宋希云代表学校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物研究所章晋勇博士进行签约。会前,宋希云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6日下午至8日上午,论坛同期举行了5场泰山学术论坛,青岛农业大学承办了其中的“农业生物学专题论坛”。宋希云校长出席专题论坛并致辞,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宋希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坚持以产业为导向,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求,围绕农业生物学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前沿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同时希望专家学者借助此次参会机会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分别为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陈剑平教授,韩国翰林院院士李相烈教授、金南衡教授等专家分别作报告。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结合论坛主题深入探讨了农业生物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会议期间,学校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实地考察学校农业生物学等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深专家学者对我省及我校的全面认识,建立了对外联系的窗口,增强了学校对海内外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8日下午,本次大会中的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分论坛在我校学术会馆报告厅举行,学校人事处、13个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及受邀来校的部分青年学者参加座谈会。会议从学校概况、历史发展、优势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与管理、科研奖励、支持措施等方面的具体政策,相关学院负责人对与会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校史馆、中心试验室等。各学院分别邀请相应学科人员进一步到学院进行交流参观,介绍学院情况、洽谈合作签约意向。

 
 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分论坛
 
 
青年学者参观校史馆
 
 
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青年学者到学院交流座谈

作者:杨宗玲 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