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1 来源:宣传部

9月1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同志,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李庆凯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同志作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宝笃在讲话中对全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李宝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委分别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了深入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做到“五个突出”,实现“五个确保”。要突出入脑入心,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突出党性锤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突出狠抓落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突出改进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突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明确责任,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带头谋划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大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在指导组具体指导下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做好当前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强化引导,营造氛围。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李宝笃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斌通报了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肯定了青岛农业大学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王庆军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高效率传达学习、高标准组织实施、高水平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谋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正在大力推进的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内涵建设结合起来,同立足本职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