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大学生合唱比赛

时间:2019-12-05 来源:校团委

12月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团委承办的“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大学生合唱比赛决赛在文体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经过评选,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农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林与林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学院代表队获优秀奖。丁海峰、王铭、褚洪润获优秀指挥奖。

本次合唱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在广大新生中进行校情校史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爱校情感,展示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新时代大学生新风貌、新姿态。比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合唱队参加初赛,经评比共有10个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各团队精心编排、细心准备,莘莘学子们欢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献礼,向青岛农业大学告白。

本次大赛的参赛曲目为两首,必唱曲目为青岛农业大学校歌《播种希望》,自选曲目要求紧扣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比赛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军港之夜》拉开序幕,无伴奏合唱优美动听,令人耳目一新,演唱实力和默契配合赢得热烈掌声;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青年人心中时代的旋律,彰显华夏儿女拼搏奋进的雄心;管理学院演唱的《爱我中华》,慷慨激昂、感情充沛,把对五十六个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深情赞美融入到嘹亮的歌声中,以歌言志、以歌咏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繁荣富强,表达青岛农业大学学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农学院带来的歌曲《歌唱祖国》,不忘党的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展现青岛农大学子胸怀兴农报国之志,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接力奋斗的决心;此外,人文学院演唱的《映山红》、食品学院演唱的《祖国颂》、园林与林学院演唱的《我和2035有个约》、艺术学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资源与环境学院演唱的《走向复兴》、虹韵合唱团演唱的《不忘初心》也都用嘹亮歌声唱响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唱响了青岛农大学子奋进新时代的斗志与信心。

比赛最后,全体领导、师生一同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护旗手们伴着歌声舞动鲜红的旗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合唱为载体,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新姿态,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同时我校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莘莘学子在青岛农大的沃土中拔节孕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面貌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为二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三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为优秀奖获得学院颁奖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为优秀指挥奖获得者颁奖

作者:闫周慧 渠鑫成 韩春燕 肖爱璇 唐梓慧 编辑:薛春燕 王囡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