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一行出访英荷四所高校 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9-07-11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1日至8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一行四人出访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和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Birkbeck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访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期间,代表团与该校董事兼植物科学负责人Ernst van den Ende博士、食物与生物研究中心项目主任EH (Eelke) Westra博士、战略统筹总部中国主任 Xiaoyong Zhang博士、食物与生物研究中心中国项目Zhen Liu博士、植物科学中国项目负责人Yu Tong Qiu博士等进行座谈。 Xiaoyong Zhang博士向李宝笃一行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将学术与研究融为一体、学院与研究中心统一管理的创新模式和管理运营机制。随后,双方围绕园艺、植物育种、植被保护、作物生产方向、食品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教师访学等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共同达成合作,从生态农业、城市农业、环境设计等方面助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共同建设中荷生鲜农产品采后创新中心达成了初步意向。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瓦赫宁根大学实验温室统一农场(Wageningen experimental greenhouse Unifarm)和食物与生物研究中心 (Food and Biobased Research),了解了瓦赫宁根大学相关领域最新的科研动态、科研模式与机制。

 

访问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期间,皇家农业大学校长Joanna Price、副校长Lucy Margaret Meredith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学校教务长Laurence Benson、食品安全学院院长Michael Gooding、商学院院长David Bozward、中国区项目主任Steve Finch、中国区项目副主任Xianmin Chang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参会。李宝笃代表学校与对方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合作协议》和《青岛农业大学英皇国际学院章程》。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有关课程体系、学术英语课程安排、教师名单确认等具体细节,确定了两校将共同建立涵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国际经济贸易三个专业的本科双学位合作办学机构,成立“青岛农业大学英皇国际学院”。同时,双方经过讨论表示愿意在该合作办学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马科学、动物医学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及农学和食品领域的硕士项目等合作。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皇家农业大学部分实验室和创新创业中心,了解了该校在实验室建设和促进学生创业、服务当地经济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访问雷丁大学期间,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副院长唐银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教师访学与培训、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会谈之余,代表团还参观了亨利商学院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研究中心(ICMA Centre),了解了该学院在商科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访问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期间,该校国际部主任 Kevin Ibeh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人文社科和经济等专业领域的教师访学、科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引进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出访期间,学校还建立了“青岛农业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伦敦)”,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发挥宣传、收集、对接的功能,为学校和人才提供洽谈对接、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

 

此次学校代表团一行共四人,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人事处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员。此次学校代表团出访英国和荷兰高校,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是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突破。同时,在巩固现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学校加深了与原有合作院校的友好合作,拓宽了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访问成果。

作者:刘成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