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教职员工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5 来源:宣传部

5月21日和2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密切关注“两会”召开,认真阅读、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热点话题,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当前返校复学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作为全国第一家植物医学学院,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农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理论和技术,致力于作物健康防护,专心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植物医生,为确保国家、地方粮食安全、农产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由源清:作为一名高校体育工作者,要及时把思想与认识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体育工作,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李娟教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最深的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想方设法增进人民福祉,解决人民的困难。例如,稳定和扩大就业,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等。虽然我国目前发展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让我们的国家发展得更强大。

农学院李玉斌教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抓好农业尤其是粮食生产”、“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等,进一步指明了新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发展际遇中我们农业高等院校的办学宗旨和农业科学研究人员的工作方向。

化学与药学院李峰教授: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同时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不辱使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加强“从0到1”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磊教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适应疫情期间教学模式变化的新常态,积极研究线上教学,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庆利教授: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挑得起大梁的优质人才。人才是我们实现民族振兴和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揭榜挂帅”就是要不断激励科技创新人才为社会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对杰出人才要充分鼓励,在政策制度上要给与更多的人文关怀。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提高科技创新对国民经济的支撑能力,这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探索与国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机制,在科研项目申报、建立合作平台、促进双方交流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殷元元:当前,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带头拓宽思路、集思广益、勇于担当,采取各种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升项目论证、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当前,国家正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让我们在看到学校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争一流、上水平,需要主动承担更多职责。我们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调整,突出学科培养优势,提高生源质量,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更多“青农”方案,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园艺学院郑晓东副教授:产业扶贫既是脱贫攻坚战中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和核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作为园艺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为园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方案,为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贾宝金副教授:民法典草案正式进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程序,标志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完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于延冲副教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强大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正奋战在网络教学中,毫不松懈。今后我将加倍努力,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艳: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这对于负责大学生就业的辅导员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教师工作部主任科员刘妍玲:两会的召开,作为基层一名普通党员,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五月花开艳,奋斗正当时”,我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乘着“两会”的东风,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李虹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刻领会到“君子之泽,五世而斩”的意义。每天与学生相处,我深深感受到学生们探求知识的热情与坚持。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成就,激励着我要在教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幸福奋斗。

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干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第二课堂成绩单”提升团员青年的创新能力,坚定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更好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

科技处主任科员曹银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谈到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时,采用了“揭榜挂帅”谁能干给谁干的新提法。这是求贤纳才、攻坚克难的一方良策,体现的是“英雄不问出处”的广阔胸怀,传递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导向,必将更大范围地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使更多有心、有力的科研工作者勇于创新、敢于揭榜。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冬冬: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显示了政府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严谨认真、踏实努力,谋实际、出实招、求实效。

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和法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惜字如金”的同时,对民生给予了极大关注,其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之多。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今年的疫情,对同学们择业及企业招聘有一定影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采取学院领导班子包班,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对接未就业学生,关心、关注、指导、帮助学生就业,确保学生就业。

莱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孙贵山: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作为高校基层工作者,一定要按照报告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建筑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林鑫:眼下,学生们正分期分批陆续返校,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用好“两会”和疫情防控的思政素材,上好“爱国励志,敬畏生命”的思政大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深刻认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树立远大抱负,以奋斗的青春献礼祖国。

管理学院辅导员毛凯梅:在实际教育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心怀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财务处李慧卿: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深刻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竭尽全力为稳步推进学生复学做好力所能及的保障。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生命至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一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格局。两会前不久,“后浪”一词频频刷屏,“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应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春力量。

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王远路: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讲了“金扁担”的故事。我们图书馆也要找到自己的“金扁担”,那就是新技术的充分运用,来解决信息资源、人力成本、硬件设施上的短板。技术无止境、服务无极限,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运用新技术,让图书馆管理进一步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更好地满足师生用户的需求。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蓉 :不设GDP增速目标,求真务实争取最好结果是本次两会的重点内容。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脚踏实地在教育领域付出自己的一腔热血,帮助国家培养人才,为恢复经济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宣传部综合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