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13 来源:校团委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挥洒汗水的人生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殷切期望。青岛农大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注青春力量。

即将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柯坪县服务的艺术学院插图1601班学生柴乐说道:“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感动和鼓舞。选择西部计划奉献青春是我心之所向,新时代,新西部,新成长,吾辈青年自当躬身入局,扎根基层,奉献西部,同西部人民紧密联系起来,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即将前往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服务的农学院农学1603班学生岳万欣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奔赴西部与各族同胞一起为地区脱贫攻坚矢志奋斗的决心,我们都是收信人,我相信奔赴新疆将是我青春画卷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疆,我来了!”2020年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山东计划志愿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质检1604班学生邵家起谈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西部的队伍中,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感到肩上厚重的责任,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服务态度,勇担当,敢作为,努力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20年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山东计划志愿者、管理学院会计1602班学生李宇哲宣言:“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西部计划给了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我必定将所学所能全心全意地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实现青春梦想的热土上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至今,青岛农大共有211名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在新疆、四川等地从事基础教育、农业推广、科技扶贫和青年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以许晓艳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西部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西部经济建设、全面脱贫攻坚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者:仇海入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