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承办中国园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10-19 来源:宣传部

10月18日,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山东省园艺学会协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李天来等领导和园艺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在开幕式上致辞。

宋希云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园艺学科一直是学校重点培育和建设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作为会议的承办方,学校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合作,对接园艺学科学术前沿动向和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提升园艺学科学术水平和办学质量,为我国园艺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杜永臣代表中国园艺学会向大会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申明了“加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目标和宗旨。山东省农机局局长卜祥联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农业大省和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山东省始终切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把握自身发展优势,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他强调,园艺产业是山东省重点支柱产业,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更应发挥传统所长,在推动全省乃至全国产业振兴中大有作为。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第五届华耐园艺科技奖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的十四个优秀科研团队获奖。

来自园艺学领域的六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邓秀新院士做了题为《园艺产业发展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从种植面积、产值、贮藏加工能力和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展示了我国园艺产业从供不应求到供需基本平衡,再到供大于求的飞跃式发展,从内容、水平、人才和资金等方面展示了园艺学研究的重大突破和进步,同时也提出了领域内目前存在的系列问题。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顾兴芳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等也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学术年会为期两天,来自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农机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国际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等单位的近千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作者:文/曲天泽 图/曹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