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开展“同城大课堂——青岛与五四运动”专题教学

时间:2019-05-06 来源:宣传部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同城大课堂——青岛与五四运动”思政课专题教学活动全面展开。活动为期一周,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面向全校学生授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青岛市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重大题材,青岛市教育工委在驻青各大高校开展“同城大课堂——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专题教学活动。本次活动以“青岛与五四运动”为主题,成立专门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教学大纲,统一进行备课。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筹指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门人员,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在青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制定的“青岛与五四运动”的教学方案为基础,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确保“同城大课堂”专题教学活动与日常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衔接、相互支撑。同时,针对我校大学生的特点,注重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把事实和道理讲清楚讲透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活动是思政课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的一次尝试,也是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