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单虎教授荣获影响猪业发展百位人物“科研先锋奖”

时间:2018-11-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8日,由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庆典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开幕。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在“祥欣”杯先进个人、单位评选中荣获影响猪业发展的百位人物“科研先锋奖”。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媒体等相关从业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会期持续三天,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养猪业取得成就的同时,还针对当前养猪业关注的热门话题,邀请了行业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专题论坛报告,旨在共话生猪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促进行业提质增效,打造产业绿色发展。

单虎,博士,教授,现任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山东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兽药诊断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预防兽医学重点实验室带头人,山东省新兽药创制协同中心负责人,山东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受到二等功奖励,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十一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经济型新化学合成药的研制与应用”、“猪流感诊断试剂研究”和“猪瘟活疫苗、猪蓝耳病疫苗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附红细胞体对SCID小鼠红细胞膜表面免疫分子影响的研究”;“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防治畜禽感染性疾病的中兽药创制及应用示范”;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畜禽重要疫病流行病学调查”;863项目“动物外来疫病通用核酸探针分子设计与检测技术”、“牛结核、布病和猪链球菌病基因芯片诊断方法的建立”、“重组疫苗和干扰素动物生物反应器”;财政部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流感通用疫苗的研发”等。在Virology Journ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主编《兽医传染病学》等教材与专著11部,建立国家标准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授权32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
 

 

作者:李栩汶 郭泉宇 厉枝 编辑:李栩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