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食品学院团支部荣膺“山东五四红旗团支部”

时间:2022-05-0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山东青年五四先进集体”“山东青年五四先进个人”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18级1班团支部名列其中,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为驻青高校4个获得表彰的团支部之一。

近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山东省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以学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引导推动全院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18级1班团支部自建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背景为基点,紧紧围绕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做好青年服务和发展工作,积极打造“专业技能交流会”“携手同心战疫情”“支教敬老”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综合发展”的团支部建设新模式,夯实组织建设,凝聚青春力量。近年来,团支部分别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五四活力团支部”“校级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优秀班级”“宿舍管理先进班级”“纪检管理先进班级”等一系列称号。

团支部聚焦班风、学风建设,着力打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自2018年以来,共有30人次获评校级三好学生、6人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8人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孙伟哲同学在中科院一区食品TOP期刊-LWT发表SCI论文,26人获里奥哈、罗纳河谷产区结业证书,2人获WSET二级证书。

团支部坚持践行“弘扬五四精神,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32位同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支部获“社会实践优秀班级”荣誉称号。2020年疫情期间,团支部组织开展“携手同心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主动捐款为武汉抗疫助力。班级多名同学在家乡就地投入抗疫工作,主动承担起社区来往物品的消杀工作和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受到当地好评。

作者:江巧宁 李静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张小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