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2019“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7项奖励

时间:2019-12-10 来源:宣传部

山东教育电视台2019“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研讨会12月6日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会议对2019年先进工作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微博MCN机构十大优秀高校,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老师指导的微电影《我叫豆豆》获“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纪实类一等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维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师邵丽英、乌珊丹,党委宣传部姜妍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党委宣传部按照平台思维理念,以学校网络、新媒体平台为基础,充分融合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网络电视台,动漫与传媒学院青媒电视工作室、C印象工作室等多个学校视频创作团队以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等艺术社团力量,推进策划、创作、拍摄、制作、表演等各方面资源交叉互动,通过对优质资源的聚集整合、深度挖掘和整体推介,进一步强化视频阵地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短视频作品。其中,五四青年节期间推出的“青春为祖国歌唱”团歌微视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餐厅快闪等系列MV视频,深情唱响向祖国表白的农大最强音;由C印象工作室主创的《农大24节气》微视频通过学校官微等平台播放,目前已经推出16期,获得广泛关注;此外,学校2部视频新闻获第9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新闻类三等奖。

此次获得纪实类一等奖的微电影作品《我叫豆豆》是一部展现自闭症儿童及其生活、倡导社会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公益纪录短片。团队历时三个月拍摄完成,先后写下了两万多字调查日志。目前该片在腾讯视频播放量超过40万,并于今年11月荣获亚洲微电影节“大国工匠”单元优秀作品奖。

优质的视频生产能力推动学校外宣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一年来,多部作品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官微等社会媒体转播,仅“毕业典礼视频节选、快闪献礼祖国” 2个视频被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后,浏览量已达7200余万。由澎湃新闻推介的“国内高校首开马业本科专业”微博话题,目前阅读量2700万余次。此外,学校官方抖音号及Bilibili平台自开通以来共发布视频300余条、浏览量3500万,传播力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此次“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统筹指导、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学会影视专业教育委员会和聊城大学共同举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宣传部、校园电视台、各相关传媒院系、校园新媒体的老师同学参加会议。由山东教育电视台发起成立的“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已走过5年发展历程,青岛农业大学作为首批加盟单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展示学校形象,传播农大声音。
 

 

作者:姜妍 张新宇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