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毕业生党员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1-06-10 来源:学生工作处

6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以《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3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

郭善利以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为主线,围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百年伟业的来之不易,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课题,并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发展实际,从“为什么”“做什么”“怎样做”三个层面对青年党员提出了希望要求,送上真挚祝福和期盼。

郭善利指出,赓续精神血脉,要在立大志中高举思想之旗,要有强大的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和战略定力。当代青年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都前所未有,立大志就是要在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增强定力,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执着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践行历史使命,高高扬起我们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

赓续精神血脉,要在明大德中校准人生航向,要信仰如炬、对党忠诚、脚踏实地。百年党史,是共产主义道德闪耀光辉的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独特的精神风范、崇高的思想境界,树立起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崇德”的要求,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要对共产主义信仰和党的事业忠诚如一,将德的力量体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体现在一言一行的小事小节中。

赓续精神血脉,要在成大才中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习不止、勇于开拓创新、锤炼品行修养。党的精神谱系是广大党员能力生成和提升的重要源泉,肩负好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要政治过硬,也要能力高强,真正成长为有用之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创新发展,以“青春之我”积极抢占科技创新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不平凡的创新成就,以青年之力点亮国家未来。要加强党性修养,规范个人言行举止,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赓续精神血脉,要在担大任中绽放青春之花,胸怀人民、顶天立地、甘于奉献。要以袁隆平、李登海等老一辈农业工作者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肩负历史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坚定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炼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强农兴农大任。要以创新精神理解奉献、实践奉献、诠释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

党课结束后,郭善利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袁隆平:中国神农的世界传奇》两本学习书籍。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