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首届“科拓生物杯”全国大学生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0-2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3日,首届“科拓生物杯”全国大学生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兆杰教授和特种食品研究院彭传涛副教授指导的团队在15所决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总成绩第二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北京科拓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创新活动,竞赛面向全国高校,以“青春活力 ‘益’‘菌’突起”为主题,立足“产、学、研、用”,围绕益生菌筛选、功效评价、科学研究、生产应用等进行考核,主要考察选手在益生菌、益生菌与益生元和后生元、益生菌与肠道菌群、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益生菌生产应用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技术能力。

本次竞赛从4月份启动,共有包括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食品强校在内的40所高校参赛。竞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3个环节,共有7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备赛期间,参赛队员听从指导教师安排,积极训练,认真讨论训练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在复赛环节,学校代表队设计制作的动画作品《益生菌选拔大赛》获得专家高度评价,并获得网友32000多票支持,以总成绩第三名的成绩跻身总决赛,最终总成绩取得第二名。

作为学校食品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平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特种食品研究院高度重视本硕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同时广泛发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带领学生参赛,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对促进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