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开幕

时间:2017-10-25 来源:宣传部

阅读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有效方式。 为了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师生共品书香之韵,同享读书之乐,形成读书增智慧、树理想、育人格、促创新的良好氛围,图书馆组织开展以 “悦读·传承·创新”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月活动。

10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如期开幕。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学工部、团委、宣传部、科技处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图书资料的副院长,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原永兵主持。

宋希云指出,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品牌,服务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育,自2007年始,我校坚持开展读书活动月,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升华思想、增进知识、提高素质的平台。11年来,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参与下,读书活动月的内容不断丰富、方式持续创新、影响逐渐增强,已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品牌,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认同,为营造具有青岛农大特质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内涵软实力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希云从“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三方面畅谈了对读书的感悟和思考,认为读书可以鉴得失,知兴替;可以明是非,懂荣辱,强思辨;可以养身心,增才情,希望大家多读经典之书、科学之书、志远之书。

原永兵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意义,与好书为友,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读书方法,减少读书的功利性。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图书馆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届读书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内容,充分发挥读书活动月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书香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宣读了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活动方案,方案包括名师讲坛、读在青农、数字悦读等几个方面。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