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屏对屏键对键” 战“疫”期间学生工作不掉线

时间:2020-02-11 来源:学工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发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逐步细化,这个寒假成了青岛农业大学学工队伍最忙碌的一个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学工干部们就开始了线上办公。“屏对屏跟踪,键对键服务”成了学生工作干部这个假期的常态。

因事而化,做好线上思想引领。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部利用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致全体青农学子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系列图文,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护意识、科学看待疫情、积极配合防控,增强同学们抗“疫”必胜的自信心。各学院辅导员立即通过QQ群、微信群等开展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为重点关注学生建立了“一人一册”健康档案,每天进行“零报告”“日报告”,及时跟踪异常情况,为学校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提供数据支撑。

关注个体,做好重点学生全程呵护。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迅速开通了学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和电子邮件心理咨询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心理援助,为身处湖北疫区的同学们开展了“科普宣传+心理支持+信息传递”三位一体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平稳度过疫情期。截至目前共接访来电和网上咨询10余例。宿舍管理中心对假期学生居住的宿舍楼进行定期消毒,为留校学生配发了口罩和消毒液,每天两次测量登记体温,帮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以人为本,做好线上事务服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全覆盖信息推送、变化招聘形式、线上就业指导、不见面就业手续办理等措施,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公务员报考推荐、调整改派等就业手续,实现“延期开学不停学,就业服务不断线”。目前,已审核发布48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700余个。武装部工作人员建立了征兵工作QQ群,在线传达国家征兵工作要求,指导报名入伍的学生填写信息,积极开展答疑解惑、政策讲解工作,坚定应征学生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信心。

作者:王德国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