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0-09-07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9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在学校网络管理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共同洽谈国际合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副校长原永兵,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副校长Granovska VICTORIA、副校长Alexander AVERCHEV出席会议,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工作部门、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

会谈中,原永兵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科研成果,表达了对双方今后合作的高度期待。他指出,乌克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一,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农业学科实力雄厚,学校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通过师生交流、学生实习、学术论坛等形式加强两校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积极贡献力量。

Granovska VICTORIA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以植物医学为代表的优势专业。学校立足本地、服务全球,不仅科研实力雄厚,并且与跨国制药集团及科研院所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学研高度融合。希望两校在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与青岛农业大学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派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视频会议中,双方共同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下一步开展两校间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克兰赫尔松州立农业大学,原名赫尔松农学院,始建于1874年,位于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州。学校有农学院、渔业与环境管理学院、生物与技术学院、经济学院、水资源与土地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培养包括农学、生产技术与畜产品加工,水生物资源和水产养殖、生态环境、水利工程、金融会计等专业学科的高素质人才,拥有学士、硕士、博士的学位授予权。

作者:张少哲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