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1-10-25 来源:学生工作处

10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各地市分管资助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国辉以《夯实精准资助基础 构建多维联动科学认定体系》为题做典型发言。

王国辉从精准认定的理念架构、维度把握和路径实现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重点围绕科学认定体系构建,从建设思路、定量指标体系设计和功能需求实现三个层面展示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成果,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和好评。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主线,将 “扶困”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牢固树立“人本管理、亲情服务、资助育人、助推发展”的工作理念,锐意创新探索,丰富载体形式,积极构建完善“六级联动”资助育人体系,深度实施“六航·筑梦”行动计划,着力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先后定制开发了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管理等数据信息系统。学校先后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百佳典型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资助育人案例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优秀工作案例,实现“三连贯”,资助育人成效和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郝柏慧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