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积极应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时间:2019-08-12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中央气象台关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预警,为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9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做好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8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带队对学校各处进行检查,现场指导气象灾害预防工作。副校长原永兵、朱连勤陪同检查,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宝笃对学校地下通道、科技楼、实习工厂、学校西门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情况的介绍。李宝笃强调,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妥善应对。他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周密部署防御措施,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重点区域防护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及时排查并整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备齐备足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最大限度降低台风暴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三是加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宣传,做好提醒预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政办公室提前下发通知,提醒师生员工、留校学生注意安全。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党委宣传部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通知信息,提醒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防汛检查工作。学工部对学生宿舍楼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关闭门窗,及时清理高楼层易坠落物品,加固地势较低的宿舍楼门,预防雨水灌入。同时加强在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严格留校学生安全信息报送,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国际教育学院及时做好在校留学生的安全管理,通过动态发布气象、交通信息,强化宿舍安全检查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职工连续多日持续清理路面,重点清扫下水管道,对关键区域及时进行积水清理。保卫处24小时加强校园巡查,对全校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区域进行警戒隔离并安排专人值守。实验室管理处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对科技楼重点部位加强防护,对进行实验的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落实通知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象灾害。截止8月12日上午9时,校园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