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4-04 来源:校团委

4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共青团专业工作中心聘任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杨同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校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王庆军为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并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题,为“青马班”学员开讲第一课。杨同毅为“青马工程”建设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指导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的9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青马“第一课”中,王庆军用平实的语言深情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岁月,阐释了关于“人生选择”和“永不言弃”的思考。他与在座青年学生探讨了何为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在大学做什么三个问题,指出大学应该是每一个即将走入社会的青年人的加油站、修炼场和缓冲带,如果想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就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加满油打足气、培养独立的思想和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在“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上,他认为大学教我们懂得知识的力量,帮助我们清醒地认识自我,可以结交良师益友,使我们逐步成长为有教养的人。针对大学生活的特点,王庆军为同学们开出一剂良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四年时光打底子、探路子和养性子,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杨同毅对青马班学员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骨干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逐步成长为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结合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杨同毅就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机制和培养方式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通过系统化培训,真正使学校广大青年骨干将科学信仰与个体的学习生活、人生追求相结合, 在实践中将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开设“青马工程”培训班,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