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8-29 来源:宣传部

8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宋希云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对学校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刘新民、朱连勤、牟少岩、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出席会议。

李宝笃对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解决具体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是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对照检查、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整改落实工作,把问题查摆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步推进、逐项落实。

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四是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步伐,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五是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强化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深化绩效考核和综合考核。

六是要抓基础、重预防,开展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宋希云全面总结了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开学初的工作提出要求,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宋希云指出,开学初要加强教学秩序检查,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做好新生入学准备,组织好新进教师培训,同时做好校园维修改造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宋希云从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条件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改善民生、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本学期是学校坚持学科统领战略、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期,全校上下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力向前,继续围绕今年学校确立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狠抓工作落实”为主线,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明瑛从四个方面对学校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监督实效;二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纪检监察“三转”工作。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