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09-27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敢于担当、扎实工作,提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9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启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校领导李宝笃、王庆军、杨同毅、朱连勤、顾卫东、牟少岩、刘春霞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报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林学启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世界政党政治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多次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报告中,他结合国内外一系列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入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严峻形势的分析、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和对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的构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生动形象地解读和阐释。

王庆军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高校历来是各种文化思潮传播激荡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随着全球化浪潮的不断推进和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复杂的挑战。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乎是否能够积蓄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日益错综复杂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以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王庆军要求全体教职工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一定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有“亮剑”精神,主动有效地对错误社会思潮进行批判,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亮丽出彩的成绩单。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