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赴济宁看望学校挂职“第一书记”

时间:2021-01-11 来源:组织部

1月5日至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一行赴济宁市泗水县看望学校在圣水峪镇开展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向圣水峪镇捐助帮扶资金及防疫物资,并到相关企业实地考察调研。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接待了学校一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陪同考察。

李宝笃一行在曲相艳和圣水峪镇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深入走访了张德锋、刘兴华、王存鹏、邓勇刚四位“第一书记”挂职工作的圣水峪镇后等齐村、前等齐村、南孙徐村、东仲都村,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到圣水峪镇鹿鸣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调研了解泗水县相关企业情况。

5日下午举行的青岛农业大学派驻泗水县第一书记座谈会暨捐助仪式上,李宝笃代表学校向圣水峪镇捐助帮扶资金20万元及部分防疫物资,对泗水县及圣水峪镇各级党委、政府为学校挂职干部创造的成长锻炼机会和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李宝笃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表示肯定,对泗水县对青岛农业大学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宝笃表示,通过走访调研,看到每个村庄有亮点、产业扶贫有成绩、环境整治有改观,四位“第一书记”舍小家、为大家,深入了解基层一线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为帮包村发展、特别是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做出了贡献。李宝笃强调,四位“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严抓党建、促进发展,同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下一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打好基础。同时要继续发挥青岛农业大学和泗水县桥梁纽带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支农等方面与泗水县进行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助力泗水县乡村振兴工作。

泗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明代表泗水县委致辞,对李宝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四位“第一书记”的工作,对学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支持疫情防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青岛农业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德锋介绍了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自2019年4月派驻泗水县圣水峪镇开展工作以来,青岛农业大学“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发挥高校帮扶特色和优势,协调学校农业专家专程赶赴帮包地开展科技支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相关情况先后被《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受到广泛关注。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工作队紧紧围绕当地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农业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牵起了学校和地方之间一条条红线,持续不断地将优势资源输送到最需要的乡村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科技处、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徐浩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