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时间:2017-10-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庆军主持。

王庆军先就他自身的履历跟大家做了简单介绍,然后每位教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作了发言。教师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马院成立的欣喜和激动,同时也提出了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惑。

结合教师的发言,王庆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是学院定位方面,从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既是地位的提升,也是责任和义务的提升,希望各位教师要凝心聚力,争取在3-5年内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54所本科院校中排名进入前10位。第二是学科发展方面,马院的地位取决于学科发展和学术成就,要求马院老师要自强、自信,尽快整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根据党中央文件、农业院校实际情况,打造凸显青农特色的马院研究领域。第三是教学质量方面,作为马院教师,思想觉悟要高,政治格局要大。马院老师既是专业老师,又不单纯是专业老师,对所授内容要做到“真信、真懂、真学、真用”,既要注重教学内容的逻辑性和条理性,更要提升教学内容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作者:肖兰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