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2019年学团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9-02-15 来源:校团委

2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学团工作务虚会在主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刘春霞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团工作要结合新任务新使命,谋划好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五四”主题活动、“青马工程”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重点工作。

刘春霞就做好新学期学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全体学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有作为、有成效;要树立更高的精神追求,提升思想境界,影响带动全校学生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青年学生思想变化的新特点以及对大学教育的期望,积极研究面临的新课题和新任务,努力探索做好学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要善于发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服务。作为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的本领;切实指导好学院的工作,设身处地的关心爱护学院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全省的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本领抓落实。”作为高校学团干部,更要不断提高“善学”的本领,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要加强调研,在交流学习中促进发展;要提高“善谋”的本领,班子成员都要善于思考,善于谋划,要多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决策环节参与面越大,越有利于形成共识、推动落实;要提高“善作”的本领,提高政治敏锐性,善于把握大势,善抓主要矛盾,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要提高“善成”的本领,强化进取意识,勇于改革创新,创造性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党的纪律,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学团干部工作队伍。

务虚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教40条)》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作者:许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