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团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07-04 来源:校团委

7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岛农业大学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校团委书记王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要持续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青春建功新时代。积极发挥共青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优势,注重挖掘组织内生资源来推动团的工作,更加深入地联系和服务青年,不断为党团结和凝聚青年。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团,从严从实锤炼团学干部的作风,持续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让团员青年有更强的获得感。

校团委副书记许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与道路,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与科学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应主动将共青团工作置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中谋划和推动,有机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大局,充分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要将服务青年的主业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的主序列中,使之固化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助力,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与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对于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处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团学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把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担当扛在肩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团学干部要鼓励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筑梦新时代、追梦新时代、圆梦新时代。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超表示:作为一名水产行业青年科研工作者,始终以服务海洋强国,山东海洋强省战略为梦想,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为指导,以水产业病害防控为主攻方向,取题生产实际需求,坚持科研自主创新道路,胸怀我省海水健康养殖梦想,为构建新一代水产疫苗而努力奋斗。同时以海洋学院“蓝鲸导航工程”为依托,引领青年大学生早日树立梦想,努力创造青年学生学习成长的一流条件,培养能敢于奉献,仰望星空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园林与林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学研究生杜立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我感触颇深,我认识到身处新时代是一种幸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承担起相应的历史责任,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作好与青年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作共青团改革的排头兵,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和贴心人。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兴鲁表示: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重要讲话内容,作为青年一代,使命担当荡然与胸。面对3万余名在校生,如何开展好工作、展现好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便显得尤为重要。清楚的记得在学校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召开之际,我负责组织近300名代表于主楼前合影时的情景。近300人用了仅仅5分钟便列队完毕,代表们个个精神焕发,神采飞扬!在共同唱响国歌、团歌时,声音穿破云霄,声声彰显着青年一代的理想与担当,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朝气与力量!

校团委常委、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贾永超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7月2日谈话,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提出青年工作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一线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谋青年之所谋,想青年之所想,走进青年,依靠青年,赢得青年。不断提升自我水平,努力成为他们寻梦想的引领者,追梦路上的帮扶者。

校团委常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嵇安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以及青年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期的青年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也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厚德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塑造高尚品格,把勤奋作为提高本领的途径,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的发展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