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开展国际生中秋文化体验课

时间:2019-09-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四海同庆中秋,共享文化盛宴”国际生中秋文化体验课堂,为来自韩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名国际生呈献了一场文化美食盛宴。

课上,学院教师李秋霞为国际生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文化内涵等相关知识,带领国际生共同观看《嫦娥奔月》动画视频,诵读宋代著名文学家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国际生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蕴含着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这让在异国他乡学习的国际生们感同身受。此外,课堂中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在趣味问答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秋节的相关词语表达,了解了中国人观明月、品月饼、放孔明灯等不同习俗背后的文化情怀。

党总支书记闫美成、院长祝军也应邀来到课堂上,与留学生们交谈,为留学生及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通过打造“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力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阵地,推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者:李秋霞 刘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