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9-1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未来设计师杯”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国赛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组织报送的参赛作品经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层层评选,从全国1456所高校、119785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师吕宗礼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此外,学校在山东赛区评审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大赛期间,动漫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在学生创作、场地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由巩莲友、张传琦同学创作的《伟大中国梦》系列海报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作品创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分别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三个视角进行创作,提取富强、幸福、振兴为主要元素来讴歌祖国发展繁荣昌盛。其团队创作的《可持续城市》动态海报风格采用2.5D图形表现形式,以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主题,作品内容聚焦建设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的可持续城市、人类住区,以此呼吁大家关注自己的城市。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赛促创”的理念,将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启蒙创新思维、锻炼竞赛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进一步推动学生专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有机融合,培养高水平创新、研究应用型人才。

 
 

作者:董冬旗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