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第三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5-18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引领高水平本科教育,5月14日至1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举行,来自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的专家和全国近百所兄弟院校27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田义轲主持。

刘新民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研讨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会议搭建交流平台,为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注入新元素,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带来新理念。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黄心渊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会议主题具有学术性、前沿性和针对性,希望为参会高校代表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带来启发。

学术论坛环节 ,武汉理工大学动漫研究院院长朱明健针对媒介融合时代下一流课程建设进行深入分析;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郭冶教授结合个人创作经验探讨了英雄人物动漫形象的夸张与变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与网路技术系主任耿卫东分析了数字媒体交叉融合型课程群建设;《传媒》杂志副主编鲁艳敏根据期刊审稿、编辑工作特点总结了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为大家带来有益启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结合教学实践,启发动画创作应注重在地性文化挖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院长苏锋基于新文科建设视角,提出动画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对策;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毛小龙深入分析了我国新文科建设与国外的区别,提出动画与数字媒体建设要切实符合国家需求;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讲解了智能媒体计算如何进行创作应用,展示了前沿技术和相关案例;Epic Game 虚幻引擎大中华区教育经理褚达分享了虚幻引擎技术及其行业应用。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为研讨会致闭幕辞,展望了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本届研讨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将为探索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带来新路径,权威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丰富的交流活动将为促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丁志勇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