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各团支部参加“青年大学习”脱贫攻坚特辑团课学习

时间:2020-10-23 来源:校团委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自10月12日起,共青团中央启动了第十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脱贫攻坚特辑。青岛农业大学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定期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内容,各团支部认真部署、积极参与。截至10月22日,学校各团支部已学习脱贫攻坚特辑团课2期,参与学生近4万余人次。

脱贫攻坚特辑两期团课分别围绕“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主题,详细阐释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

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推动落实,以各具特色的方式激励学生学习。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团委制定团委、支部、团员个人学习三级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评价标准、落实路径,同步推进、一体考核,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充分发挥骨干力量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带头学,通过层层带动,强效督促,发动团学骨干指导并督促学习的职能;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线上推行“一周一公示”制度,线下开展支部统一组织学习活动,将活动落实到每一位团员身上,确保到边到角,有效扩大学习面,最大限度地提升学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全党全国全社会上下同心,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使得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理论学习分专题制作成H5产品通过网络平台推出,每期包含签到、理论辅导视频、随堂测试、延伸阅读等模块。

作者:闫周慧 韩春燕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薛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