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优质水禽良种创新与新产品加工”项目签约

时间:2021-05-21 来源:科技处

围绕培育壮大“十强”产业总要求,为持续发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集成,5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济宁市兖州区樱源有限公司“优质水禽良种创新与新产品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学校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副校长赵金山,济宁市兖州区科技局局长周生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冲,济宁市兖州区樱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从祥、冯战胜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金山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赵金山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地、校企间合作交流,借助企业优势资源,加速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生建介绍了兖州区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肯定了前期举办的“兖州区-青岛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向学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生建表示,校地双方在现代畜禽养殖、粮油加工、资源环境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和樱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从祥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同时聘请王宝维教授为首席专家。

据了解,“优质水禽良种创新与新产品加工”项目研发总投入近100万元,双方将以微山麻鸭等地方品种资源为主要育种素材,采用家系和分子生物学选育相结合的育种方式,培育具有性状特色明显的高产优质肉鸭新品系,再进行配合力测定,确定最佳配套组合。项目重点从生长速度、肉品质和抗病力等方面,定向培育生产性能稳定、体型外貌一致、成活率高、肉品质优良的地方肉鸭配套系。同时,项目将根据培育配套系特点开展营养需要量、养殖模式和繁育技术等配套技术研究。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护地方畜禽资源,推动产业链两端延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丰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内涵。

学校科技处、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济宁市兖州区农业开发办、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平台、教学实训基地和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

作者:文/王珏 凡文磊 平涛 图/张熙晨 叶家辉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