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党员教育片获国家广电总局推送 社会反响强烈

时间:2020-07-02 来源:组织部(党校)

7月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青农先锋”工作室创作的党员教育微视频《力量》,被推荐到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小康”版块,在爱奇艺、快手等平台播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浏览量超过2200万,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国家广电总局在爱奇艺、快手等平台推出“我们的小康”专版,集中展播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奋斗、共创辉煌故事的微视频。山东省广电总局推荐了青岛农业大学创作的《力量》《使命》两部优秀作品,最终,《力量》被选用并进入展播。

《力量》是校党委组织部“青农先锋”工作室创作的《初心》党员教育系列专题片之一,以学校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为主线,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学校迟范民、位东斌、吴敏楚三位老党员带领团队为我国小麦产量提升做出重大贡献、为国家和人民奋斗一生的感人事迹。作品通过影像资料和对老党员本人的采访口述,体现了老一辈农学专家爱国、奉献、治学、修身的精神气概,彰显出农大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坚守初心、在困难中抗起使命的强大力量。

学校老一辈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奠基人,他们的亲身经历是加强党员教育的珍贵教材。2019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党委组织部专门成立“青农先锋”工作室,有计划地拍摄制作以《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教育系列片,深入挖掘、展示学校老党员、老专家的初心与使命,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感动身边人,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有力激发了师生感悟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火热激情。

拍摄制作党员教育系列片,既是对老一辈农大人最好的致敬,也是挖掘、珍藏和弘扬学校历史文化遗产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组织部将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1364”党建工作体系,以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度挖掘学校特色和先进典型,用活用好学校教育资源,强化制作队伍建设,加大拍摄制作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片制作水平,确保党员教育片“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切实发挥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和学用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和推动新一代农大师生更好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

作者:刘晓华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