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展映暨校园影院首映式

时间:2018-12-13 来源:宣传部

12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展映暨校园影院首映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首场展映播放主旋律电影《李保国》。校领导王庆军、朱连勤、刘春霞出席首映式,并与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观看了电影。

影片以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先进事迹为素材,艺术再现了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新愚公、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攻坚克难,引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

观影师生对时代楷模李保国教授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入认识。观影现场,很多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李保国教授生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教育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作为农业院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应该努力学习李保国教授的崇高精神,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电影展映也标志着青岛农业大学校园影院的正式启动。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由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推进上线,是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新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前期,学校与中教华影全国校园院线合作,在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依照当前国际标准进行设计,完成了校园影院建设。这是青岛市首家建设完成的高校校园影院,将充分发挥影视艺术作品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作用,积极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