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学校召开

时间:2019-05-13 来源:宣传部

5月11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宋希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健强,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赵林胜等出席大会。会议期间,党委书记李宝笃会见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与会委员和参会农林高校领导。开幕式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学位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学位学科建设经验、农林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农林学科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56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宋希云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宋希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通过实施人才强校和重点突破战略全面加强学科建设的系列举措和突出成果。他指出,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是国内农林学科领域的重要学术组织,近年来,委员会围绕农林学科学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成效卓著的学术活动,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促进高等农林院校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和学位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农林院校的一致认可。本次会议以农林学位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探讨精准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重大课题,为农林院校加快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充分展现出委员会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同时,宋希云校长希望与会专家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助力学校实现新发展。

李健强为开幕式致辞,代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青岛农业大学为本次会议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李健强阐述了对学科和学位点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出了推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的诸多建议,并指出了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解决好的问题,鼓励各培养单位必须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按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进程,为学科建设注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促进新繁荣。

会议特邀李健强作题为《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 提高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度——中国农业大学两例研究生项目分析》的大会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宋广林、华中农业大学冯永平、扬州大学刘拥军、四川农业大学江舟、河南农业大学闫东锋、石河子大学王振华、南京农业大学蒋高中、浙江农林大学魏玲玲等8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闭幕式。农林学位学科工作组组长谭金芳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对此次全国农林学位学科盛会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并向青岛农业大学和全国同仁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农林学位学科未来的发展表示殷切的期望。

12日上午,与会人员一同赴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参观考察。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