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6 来源:社会合作处 科技处

5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在主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遴选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员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相关人员,科技特派团成员及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珏主持。

赵金山指出,国家六部委首次遴选科技人员组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我校6名教师顺利入选。科技特派团承载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学院和各位成员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力度做好各项工作。

赵金山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派出学院要关怀关心、强化保障、严格管理,切实解决各位成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日常服务,督促各位老师高质量完成工作,同时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科技特派团成员在帮扶区要广泛开展实地调研,规划和梳理好工作重点,发挥学校优势,从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五个方面做好帮扶工作,贯彻落实好科技特派员制度要求。

会上,王珏介绍了本次选派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开展科技帮扶的基本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鹏副教授代表科技特派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崔德杰院长代表派出学院分别做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科技特派团由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乡村振兴局统筹调配涉农科技人才组建,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学校6名教师被教育部遴选为科技特派团成员,将分赴云南、贵州、青海、重庆、广西、四川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是学校首次多人员、多学科、多领域科技特派员同时入选“国家队”开展科技服务,是继2021年推选科技部大美科技特派员之后,再次实现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新突破,成为学校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作者:王存鹏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臧家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