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喜获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女子组双冠

时间:2018-06-20 来源:体育教学部

鼓声阵阵,人头攒动,明珠河上,百舸争流。6月17日,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上,青岛农业大学女子龙舟队与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队伍在威海明珠河上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农大龙舟队获得女子组200米和500米双料冠军。

龙舟运动,是一项良好的健身、竞技项目,从其本质上还属于精神文化范畴,而且是我们中华民族独具特色、凝聚人心、打造精神的一种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爱国情怀、人文精神与民族传统。青岛农业大学历来重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开展,在体育课程中开设了舞龙舞狮项目,舞龙舞狮表演目前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学校在课余训练中开展龙舟运动,引领新时代的年轻人积极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所指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国人内心,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通过参与龙舟运动的训练和比赛,龙舟精神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龙舟队员。每天中午、周末龙舟队的队员们顶着烈日坚持训练,铿锵的鼓点、激昂的号子响彻在虹子湖畔,他们所展现出的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感染着学校的每一位同学。

“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缩影,是点燃国人创造激情的精神火炬,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龙舟运动的一股新生力量,青岛农业大学龙舟队将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一起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言”,传承龙舟文化,愿青岛农大龙舟队永葆生机,迸发前行,在风与浪的磨砺中再创佳绩! 

  

  

  

作者:魏统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