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8-07-19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自 “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提出以来,为贯彻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文件精神,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的倡议号召,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围绕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一系列努力。

为深化“一带一路”研究, 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51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顾卫东副校长出席了此次大会。学校作为“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会员单位,将充分利用分会这个全国综合性、开放性的研究交流平台,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工作,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有利条件,引进国内外有效资源,为学校的国际化水平提高和学科建设打造更加开放和高效的国际交流平台。

此外,2018年饲料畜牧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于3月19日在北京正式召开,来自中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一带一路”沿线17所国家院校代表、国内35所农林院校、40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代表学校签名加入“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会间,学校还与俄罗斯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多所“一带一路”国家农业院校领导及代表进行交流,表达了学校开展广泛国际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意向,以此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月21日至23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暨2018“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学校国际处代表参加会议并加入成为联盟的成员院校。联盟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首批加入联盟的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等中国40所农林院校及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所院校。联盟将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开展人才培养、共享教育资源,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中国与各国间农业科技与发展经验共享,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

 

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些合作的平台和机会,积极投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优势互补,加强在农业领域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政策沟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作者:许大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