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砥砺奋进在农大】后勤管理处:改革创新 精细服务

时间:2017-10-24 来源:后勤管理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以服务育人为宗旨,深化后勤改革,健全制度化建设。在校园修建、净化、美化和节能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着力深化后勤改革。根据《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的意见》和《青岛农业大学二级单位工作职责》文件精神,实现后勤管理职能与经营服务职能的相对分离和后勤资产的优化整合,建立起 “小机关、多实体、大实体、大服务”式的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每年与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签订《后勤管理与经营目标责任书》,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的同时,实现后勤经费支出同比逐年下降。

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为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后勤服务规范》《青岛农业大学后勤服务质量监督与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青岛农业大学服务育人工作实施办法》《后勤管理处事务负责制实施办法》;为规范教职工医保管理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加入青岛市城镇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青岛农业大学校内补充医疗保险暂行规定》;为加强食堂、超市、浴池等商业网点的监督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的意见》《青岛农业大学食堂监督管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商业网点管理办法》《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健康校园建设的意见》;为规范校内修建工程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实施办法》《青岛农业大学修建工程管理办法》。日益完善的后勤管理制度,为学校后勤精细化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努力改善育人环境。每年暑假坚持进行校园修建工作,逐步完成了9栋宿舍楼的标准化建设、校内92个卫生间改造、校内燃气管道铺装、校内餐厅升级改造、东苑生活区箱变升级、校内道路整修、新建楼宇配套、校内自来水扩容、教学科研区域部分墙面粉刷、餐厅烟道清理等工程;不断加强校园美化和净化工程,规划设计牡丹园、月季园、校友捐赠放置区域,安装了校内休闲座椅,生物楼和教学楼卫生间安装空气净化器,规范校园绿色植物种植,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监督力度;加强食堂卫生监管力度,完成了校内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建立青农大食堂智慧服务平台。通过努力,学校教学条件、学习环境、就餐环境等大大改善,师生满意度明显提高。优美的校园环境成为青岛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农大的春之美,不仅吸引了网剧《暗恋橘生淮南》来此取景拍摄,而且引得青岛电视台来此“寻找岛城的春天”。

逐步推进校园节能。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稳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牢固树立勤俭办学理念。一是投资350万建设学校绿色节能监管平台一期工程建设;二是分两期申请住建部节能补贴资金600万元,对我校公共区域照明系统和采暖系统进行改造;三是在宿舍楼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积极引进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四是积极引进节能新产品,在东苑区7号学生宿舍楼一楼、主楼13楼测试安装免冲水小便器,效果好将在全校推广。

凝练后勤工作思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后勤管理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与后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总结凝练了“1234”后勤工作新思路,即围绕服务育人一条主线,深化党建与行政工作两个方面的融合,狠抓队伍、制度、落实三个环节,推进修建、净化、美化、节能四项工程建设。“1234”工作思路的形成是我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成果,成为指导我校今后一段时间后勤工作的指南,为我校后勤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朱连勤副校长视察后勤工地

作者:程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