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农业机械装备创新团队获评山东省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时间:2020-02-13 来源:组织部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农业机械装备创新团队获评山东省“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全省共有55个集体被授予该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是省委、省政府重点面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战略实施中的基层工作一线和吃劲岗位而设立的,对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为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装备创新团队共有成员47人,在首席专家尚书旗教授的带领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30多年来,注重自主创新能力,坚持特色,潜心研究,在花生精量播种与高效收获、根茎类作物机械化作业、作物新品种繁育机械化精准播种与精确收获技术等研究领域始终保持国际和国内领先,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培养了大批农业机械专门人才,促进了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和我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发展,成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主力军,为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该团队完成227项专利,2项国际发明,37种新型装备系全球首台,累计产值29.6亿元。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2项等科研成果奖励11项,建成了1个国家级科研基地、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团队先后荣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山东省科技兴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作者:徐浩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