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欢送54名大学生新兵入伍

时间:2018-09-07 来源:学工部

9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会,热烈欢送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军营的54名在校大学生。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春霞,青岛市城阳区武装部部长王学勤、新生军训承训部队首长程义出席欢送会。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参加仪式,欢送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与入伍学生亲切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钢铁战士。会上,李宝笃向入伍新兵赠发了纪念品。

副校长刘春霞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人民军队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重要保障,参军报国是新时代每名热血青年的神圣职责和迫切向往。她希望,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的崇高理想;要苦练军事技能,尽快适应新环境,以苦为荣,苦中求进,练就过硬军事素质和优良作风,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要严守纪律,勤勉奉献,自觉传承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农大精神,为母校争光添彩。

城阳区武装部部长王学勤代表属地兵役机关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向入伍学生送上真诚祝福,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国防建设事业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退役复学的老兵代表姜志昊分享了个人在军营成长发展的心得体会;大学生入伍新兵代表杨子群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谆谆教导和深切嘱托,努力把崇高理想内化为实际行动,争当优秀士兵,为母校争光。

青岛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近年来,学校有万余名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截至2017年,856名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其中,有92名应届毕业生在部队留任提拔,104名在校大学生考取军事院校。涌现出了荣立二等功2009届毕业生厉军等一大批优秀典型。学校多次获评“山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山东省高校军事理论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青岛市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从5月初全面启动,历时5个月,有160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被确定为预征对象,54名大学生被城阳区武装部批准入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