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秋义教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时间:2019-01-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李秋义教授作为第三完成人参与的“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由同济大学等7家单位长期合作共同完成,项目围绕“实现建筑固体废物高效资源化利用”重大社会需求目标,研发了适合我国特点的分离、分选和质量调控等建筑垃圾处理工艺和核心装备,建立了建筑固废的全组分多路径资源化利用模式,研发了建筑垃圾系列再生产品,形成完整产业链。

李秋义教授长期从事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工作,主持了有关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山东省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以及青岛市建委课题等10余项。出版相关专著4部,主编和参编国家或行业标准10余部;培养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6人,硕士80余人;相关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建材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建设科技华夏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多项。目前,李秋义教授所在的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绿色与生态建筑材料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