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禽课题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提升国家水禽养殖环境设施设备水平,加快养殖模式向标准化、智能化和健康化方向发展,9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水禽舍环境控制设施设备研制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国家水禽体系部分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相关装备制造与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岗位科学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主持。

会上,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周正奎对“水禽舍环境控制设施设备研制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详细分析了水禽养殖模式存在问题和拟开展的研发任务。江苏益客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兆山就“肉鸭立体多层笼养技术应用效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关于水禽装备制造,与会各企业代表分别就养殖装备、禽舍设计与推广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科学家侯水生强调,装备设施创新事关产业可持续发展,应重点攻关饮水系统漏水、通风换气不合理、防暑保温设计差、粪污处理工艺不完善和装备使用年限短等难题。

本次会议通过岗位科学家直接与企业设计人员对接交流解决产业瓶颈问题,对推动国家水禽产业高效、健康和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学校科技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王宝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