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1 来源:宣传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奋斗创立了丰功伟绩。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交出了一份世界瞩目、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创造了人间奇迹。青岛农业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受鼓舞,豪情满怀,增强了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学校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伟大历史时刻,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中澎湃不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体现了百年大党的胸怀与担当,必将指引全党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启航。

站在新起点、放眼新时代,作为一所“农”字号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强化学科优势,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加坚实的青农力量。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清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使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躬身力行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线,着力构建“1+N”思政育人体系,把思政育人融入学生工作全过程,全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讲出了中国人的底气和骨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和鼓舞,更加体味到百年大党的磅礴力量。身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融入思政课堂,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党史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好接班人、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自信、厚重、昂扬、温暖,让我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百年波澜壮阔、娓娓道来,从百年前山河动荡、风摇雨坠的旧社会,到百年后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经沧桑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历久弥坚。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伟大的建党精神讲出了全体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必将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学校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时刻保持清醒的历史自觉,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百年华诞,盛世华章;举国欢腾,环宇称赞。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前进路上的中国共产党,面对百年辉煌伟业,没有停歇,而是把成立一百周年作为新征程的起点,奔向又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领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艰苦奋斗、坚毅前行,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集起磅礴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效仿: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荡涤去近代中国百年耻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生逢盛世,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伟大事业需要每一名党员的奋斗和贡献,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副主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史,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祖国从民穷国弱到民富国强一路走来的发展历史,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用自己的鲜血、汗水、勇气和智慧写就的百年丰功伟绩,更深深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九三社员、一名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与进步,无不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无不体现着党的关怀、教育和培养。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矢志科研创新,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校科研管理系统的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科研成果评价、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同时积极培育创新生态热带雨林,采取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搞科研做好服务保障,为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使我们倍感振奋、充满力量。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必是团旗所向,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尽职尽责做好联系党与青年的坚实桥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作为农业高校共青团,我们将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团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贡献度,加强学生四史教育,涵养学生“学农爱农”情怀,锤炼学生“强农兴农”本领,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农科人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投身服务三农发展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当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矢志奋斗。

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梁文星教授:从1921年到2021年,在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中,担负着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壮举,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力前进。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一个农业高校的教育与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同时,加强科研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植物医生”,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学院副院长、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恩盈副教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梦想照进现实,让社会主义事业迈入了历史新境。今年,我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科研沃土,致力科技惠民,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也将继续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共同前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坚持党建与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深度融合,让党支部在教书育人一线、科技兴农一线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贺建宁副教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倍感荣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学方面,要悉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在科研方面,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培育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优质羊新品种为己任,将解决我国养羊业中“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兼程,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永超:以1921年为起点,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写就了一个政党的百年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引导青年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真正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农学院2019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韩晓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尤其作为农科院校的大学生,我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本领技能,为保障祖国种业安全贡献力量。未来,且看我们农科学子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希望田野上建功立业,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艺术学院产品(3+4)1802班学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王堃元: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真切、句句铿锵,令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信仰,锤炼品格。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的使命与责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靠我们用不懈的奋斗去完成。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的力量,在笃行实践中肩负起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