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1 来源:海都学院

金秋九月,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的2400名新同学齐聚海院,将在这里放飞人生新的梦想。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3个教师节,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莱阳校区6号教学楼南广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副校长顾卫东以及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海都学院副院长王先科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海都学院院长肖传强为2017级新同学上了入学第一堂课。他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莱阳校区的发展历史与海都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十二年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海都学院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新同学是最年轻的“海院人”。大学阶段是同学们人生的新高度,应注重开拓视野和健全人格,提升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大胆质疑的能力,完成从依附到独立、从遵循到创新的蜕变。学院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定会为同学们成就美好未来做好必要的准备。

在美好大学生活的开始,肖传强寄语同学们: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不断实现新的提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社会责任感、适应性强、有创造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定的基础。二是要练就一技之长。大学时光犹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同学们要把握住这个人生的黄金时期,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做到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并重并进。三是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养成按时作息、科学运动、健康饮食、好读书和读好书、做事有计划有总结的习惯,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涵养、有品位、有学识的人。四是至少要培养一种兴趣爱好。兴趣是引领同学们进入一个新领域最好的“向导”,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加入不同的社团,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增强自己参与社会、参与组织生活的能力。

教师代表、人文艺术系主任赵少俐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始终不忘初心,在海院健康生活、快乐成长。2016级学生代表王昊宇、新生代表李慧珍分别发言。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