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3-04 来源:保卫处

2月28日下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学术会馆集中收看了会议。副校长朱连勤对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收看会议后,朱连勤就学校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事业整体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师生员工,把会议要求落实落细,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切实保障。朱连勤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关系到生命财产和学校声誉,各部门、各学院责任要担当起来,工作要落实下去。二要做好开学初安全大检查工作,建好台账,做好整改工作。三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努力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

作者:孙昭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