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心弦美育工作室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

时间:2020-03-25 来源:学工部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原名称为“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名单, 青岛农业大学“心弦”美育工作室成功入围。这是我校辅导员工作室首次入围“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名单,标志着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心弦”美育工作室是学工部重点培育的7个辅导员工作室之一,由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担任工作室主持人。此次“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申报评选分为个人申报、学校推荐、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四个环节。“心弦”美育工作室师生团队精心准备,连续奋战,经过多轮淘汰,最后从7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第三批重点建设的11个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之一。“心弦”美育工作室是山东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高校美育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构建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通过多种渠道打造美育实践活动新亮点,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全面成长发展。先后开展了多场校园音乐艺术展演和《音乐艺术周》主题讲座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美育活动5000多人次,指导学生排练的合唱《不忘初心》、《天路》、《城之阳》等正能量合唱艺术精品,连续两年参加青岛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展演”等主题展演活动,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19年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并荣获一等奖。

学工部坚持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构建以培训提升、素质拓展、品牌培育、考核激励为主体的“四级联动”专业化发展体系,重点立项建设了7个辅导员工作室和5个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团队,搭建了辅导员理论学习、朋辈互鉴、学术研究和团队凝聚的成长平台,推动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我校辅导员在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评选等重大赛事和评比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