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12 来源:校团委

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并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主持。

单连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结合农业院校专业优势,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产业需求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单连岱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实学实干,主动担当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希望全体师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宣读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指导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团委书记贾光辉,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实践队队员迟浩东发言。仪式最后,实践队员们一同庄严宣誓,“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中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同学们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信心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的决心。

2021年暑假,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校团委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12支校级重点团队,539支院级社会实践小分队,万余名青岛农大学子将前往全国13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6地市,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寻访校友等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21个学院的80名同学经过“青鸟计划”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到家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感知山东、提高认识和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作者:王衍兴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